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技活动

科技活动

2022智能决策与大数据应用国际会议隆重召开
日期:2022/10/12 访问:

2022716日,由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科技人才研究会主办的2022智能决策与大数据应用国际会议(The 2022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telligent Decision Making and Big Data ApplicationIDBDA2022)通过线上形式隆重召开。

会议主席由中国工程院杨善林院士与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张健教授共同担任,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副校长陈昕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北京科技人才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傅志斌、北京科技国际交流中心主任苏国民出席大会,会议由大会主席张健教授主持。来自中国、美国、英国、爱尔兰、加拿大、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聚焦智能决策与大数据应用,旨在促进该领域的学术交流和深度发展。

在大会主题报告环节,杨善林院士做了《科学、技术、工程、产业》主题报告,杨院士分析了中国光刻机的发展历程,认为基础研究是原始技术创新的源泉,集成创新是高端产品研发的必然;如何创造世间未见的产品是一个科学、技术、工程、产业四维空间中的系统工程问题。唐立新院士做了《面向智能行业的数据分析与优化》主题报告,唐院士围绕制造业中的钢铁冶炼过程,重点分享了钢铁生产过程中的三传一反问题,认为系统优化和数据解析是解决工业问题密不可分的两大重要手段。

随后,英国剑桥大学Vesselin Popov教授、爱尔兰科克大学O’ Sullivan Finbarr教授、加拿大温莎大学MaZhenzhong教授、香港科技大学ChenLei 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吴俊杰教授、东北大学王洪峰教授分别做《Exploration of non-traditional data sources based on network big data:cutting-edge psychological prediction technology and its application、《Statistical Profiling Method of Large-Scale Multivariate Datasets》、Cultural context matters in the age of big data: A comparison of product innovation and firm performance in China》、《Big Data Management in Deep Learning、《高性能推荐的细粒度用户偏好学习模型》、《基于强化学习的制造车间调度与预防性运维整合优化》主题报告。

在大会分论坛环节,参会专家学者围绕文化大数据与文化科技融合、中小微企业综合质量智能服务、绿色发展的智能决策、媒体大数据与智能评价、商务数据分析及预测预警五个分论坛进行学术交流,分享研究心得。

2022智能决策与大数据应用国际会议为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充分展现了智能决策与大数据应用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京ICP备160323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