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中美拔尖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交流会举办
日期:2016/9/7 访问:

       

        8月10日,素有“小诺贝尔奖”之称的Intel ISEF大赛6名一等奖获奖者来京与即将参加第31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高中组终评活动的后备人才计划、英才计划(北京)相近学科的4名学生举办了3个多小时的交流活动。出席活动的领导有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吴媛、三十五中副校长黄鹏以及Intel(中国)公司企业事务部经理秦莉等。

 

    黄鹏副校长首先介绍了三十五中开放办学的特色,并感谢北京市科协、Intel公司将优质科教资源提供给学校,并期望能够继续支持35中的发展。秦莉经理感谢了市科协和35中的支持,介绍了美方学生的情况,并表示文化背景、语言虽不同,但科学的交流是没有国界的,预祝大家都能有丰厚收获。吴媛副主任在讲话中谈到,参加今天活动的中方学生都是本次全国大赛北京代表队的成员,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此次难得的机会与外籍优秀选手充分沟通,用科学架起友谊的桥梁,收获知识、自信,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在交流会上,中外学生分别展示了自己的课题。并就有关论文改进、展板制作等内容开展深入而热烈的交流。即将出征31届全国大赛的同学纷纷表示,很感谢市科协提供这么珍贵的机会与国外高水平选手交流,不仅在项目的改进上获得了中肯的建议,更从答辩筹备、成果利用等方面受益匪浅,十分期待马上开始的全国大赛。活动还邀请了中科院、清华大学、北师大等单位的专家共同参加。

 

    即将出征第31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北京代表队共有13个高中项目,平均每2个项目中就有1项来自市科协青少年科技人才项目培养,合计7项,涉及工程、计算机、化学等多个学科领域。
 


 
 
 
 

京ICP备160323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