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首页

首页

2021年度麒麟科学技术奖获奖公示
日期:2022/3/17 访问: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首都“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服务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充分发挥优秀科技创新成果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选树一批科技创新团队和科技人员的模范和榜样,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创新、理解创新、参与创新的文化氛围,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科技部关于进一步鼓励和规范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的指导意见》有关要求及《北京科技人才研究会麒麟科学技术奖工作办法》的规定,本着客观、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麒麟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对候选申报材料进行审阅和评议,经过预评、终评等环节,依据最终投票表决结果,提请北京科技人才研究会理事会表决通过,拟定推选2021年度麒麟科学技术奖—科学传播奖2项、科技创新奖9项。(见附表)

为确保提名项目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增强社会监督力度,现将拟获得2021年度麒麟科学技术奖申报人及项目名称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3月17日-2022年3月27日。公示期间,对公示内容持有异议的,请以书面形式向麒麟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提出,并提供必要的证明材料。异议书应写明详细的异议理由,注明异议人真实姓名、所在单位、详细地址及联系方式。以单位名义提出的异议,应加盖公章并注明联系人、联系地址及联系方式。凡匿名或超出期限的异议不予受理。联系邮箱:bjrcyjhmsc@163.com.

特此公告。


附表:

                       2021年度麒麟科学技术奖拟获奖申报人及项目名称汇总表

奖项类别

编号

申报人

项目名称

科学传播奖

1

石晓冬

我们的城市-北京青少年城市规划宣传教育计划

2

孙颖

地下水科学普及与健康饮水公益服务

科技创新奖

1

黄永祯

基于步态分析的远距离生物特征识别技术与应用

2

段海滨

仿猛禽视觉成像新机理的无人飞行器探测识别关键技术

3

李从举

功能纳米纤维复合材料及其应用研究

4

伍前红

区块链数字债券安全体系

5

张健

文化要素提取与重构应用

6

白玉兴

国产无托槽隐形矫治技术的研发和临床应用

7

王兆华

基于产业链协同的固废循环利用关键技术与方法

8

孟子阳

多约束条件下集群系统的协同控制研究

9

焦朋朋

城市多模式交通运行状态实时预测与智能管理关键技术及应用



 




 
 
 
 

京ICP备16032388号-1